吕毅副总领事出席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第二届外语技能大赛开幕式
2023-11-26 10:25

11月24日,阿拉木图市第二届外语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举行。吕毅副总领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奥埃佐夫区副区长别克苏尔坦诺夫等出席并致辞。阿市议会代表、高校负责人、学校师生等百余人参加。

吕代表总领馆向大赛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等领区汉语教学机构多年来通过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哈两国友好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吕指出,今年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哈关系开启下一个“黄金三十年”的开局之年,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在此背景下,举办汉、英语种的外语技能大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座同学们学好汉语,更多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哈友好交流的栋梁之才!

本次外语技能大赛由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主办,30余名来自阿市大专院校及中学的汉语学习者参加。通过激烈角逐,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汉语竞赛的前三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