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走访阿拉木图管理大学并做专题讲座
2023-12-01 13:11

11月29日,蒋薇总领事应邀访问阿拉木图管理大学并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哈关系》做专题讲座。该校校长库伦克耶娃、副校长萨尔科耶夫以及5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蒋通过详实数据和丰富事例全面阐述中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示互利合作给两国民众带来的福祉。蒋强调,建交31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遵循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成功密码,始终坚定支持彼此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维护各自主权和核心利益。中哈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早已超越双边关系范畴,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中,蒋与师生们热烈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中哈教育、医药合作及免签政策等问题答疑解惑,勉励学生们以国际视野格局看待中国和中哈关系,做中哈友好的传播者、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智慧、才干和责任为中哈关系新“黄金三十年”贡献青春力量。

蒋在库伦克耶娃校长陪同下参观校园、智慧校史馆,并在“中国茶艺馆”欣赏了学生们精彩的茶艺表演。

阿拉木图管理大学成立于1988年,是哈第一所商科学院,最早开设MBA和DBA课程,目前拥有9个专业院系,4个教学研究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