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全球文明进程中的中哈合作: 创作无界限”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3-12-01 13:26

11月29日,“全球文明进程中的中哈合作:创作无界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拉木图举行。蒋薇总领事、哈哲学政治宗教研究所所长塞杜马诺夫、原哈科学院院长茹里诺夫、知名汉学家哈菲佐娃以及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中国石油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庞昌伟等中哈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

蒋薇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中哈人文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得到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众多国家积极响应,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已成为世界共识,为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蒋表示,智库学者是促进中哈人文交往、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学术交流合作,共同践行全球文明倡议,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促进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相互包容、共同进步,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中哈智慧和中哈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哈关系特别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在哈首倡以来,吸引了百余个国家积极参与,已成为“世界级现象”,一致认为全球文明倡议在促进世界文明相互尊重、平等交流、实现共同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当前中哈交流合作呈现多元化特点,学术交流为促进两国友好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将继续增进合作,共同巩固牢不可破的中哈友谊,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