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中国工商银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行开业仪式
2023-12-12 16:52

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行开业仪式在阿拉木图市举行。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哈央行副行长巴依玛卡姆别托夫、哈金融监管与发展署署长阿贝卡色莫娃、阿拉木图市副市长阿布德卡德罗夫等出席并致辞。哈金融机构、在哈中资企业代表约250人与会。

蒋薇总领事应邀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她表示,在哈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是中哈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有效提升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增强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哈关系成果丰硕的一年,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包括工银阿拉木图在内的中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助推中哈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作为全球第一大人民币业务银行,工商银行目前已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泰国、加拿大、阿根廷、俄罗斯、老挝、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巴西等11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跨境人民币服务覆盖200多个国家与地区,年处理跨境、离岸人民币业务超100万亿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