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州2023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12 16:56

12月11日,由阿拉木图州区域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投资论坛(Alatau Invest 2023)在阿拉木图市成功举办。阿州州长苏尔丹加济耶夫、哈贸易一体化部第一副部长比扎诺娃、蒋薇总领事等多国驻阿市外交领事机构代表出席。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市委书记李伟应邀率团出席论坛并致辞。李表示,伊宁市作为伊犁州首府,不仅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门户城市和北疆城市带中心城市,也是连接中国与中亚的交通咽喉和商埠重镇,与阿拉木图州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空间大。特别是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正式揭牌,开辟了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空间,搭建了深化贸易往来的新平台,为促进区域共同繁荣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伊宁市愿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全力推进对哈经贸合作发展,携手共创两国地区合作的美好明天。

本次论坛共吸引200余位国际及哈本土企业代表与会,是促进跨国企业与阿州开展经贸交流、深化互利合作的一场盛会。论坛期间,苏尔丹加济耶夫州长还与部分中国企业代表举行单独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