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进行友好交流
2024-01-16 13:00

1月12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进行友好交流,蒋薇总领事及总领馆外交官,俱乐部主席苏尔丹诺夫及哈菲佐娃、卡吾肯诺夫、阿姆列巴耶夫等知名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


蒋向与会专家学者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介绍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重点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体系。蒋表示,过去一年,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元首外交引领下取得丰硕成果,迎来新“黄金三十年”的“开门红”,中方愿同哈方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

与会学者与总领馆外交官就深化中哈关系、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人文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哈方学者表示,中哈关系作为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已超出双边范畴,为动荡混乱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稳定因素。俱乐部愿以加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为契机,加强同中方及有关国家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为中哈关系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