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第一弹——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塔莫斯教育”国际学校共迎中国龙年
2024-01-30 13:05

近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塔莫斯教育”国际学校共同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蒋薇总领事、阿拉木图市博斯坦德克区区长阿林、该校校长谢里科夫及师生家长、总领馆家属等120余人参加。

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塔莫斯教育”国际学校多年来在推广汉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去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分校、鲁班工坊等“元首项目”陆续在哈落地,成为两国人文合作的新亮点,为促进中哈教育融合发展增添动力。2024年将开启中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金色十年,希望同学们以语言为桥梁,扛起中哈友好旗帜,讲好中哈友谊故事,做两国世代友好的传承者、贡献者。

活动期间,学生们生动讲述中国历史文化的故事,分享学习汉语的收获和体会,并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中文歌曲合唱、说唱及童话剧“小红帽”等节目引发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由总领馆策划的中国文化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吸引在场学生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蒋薇总领事为参加互动的学生颁发纪念证书并向学校赠送中哈文读物及中国特色迎春礼物。

“塔莫斯教育”国际学校学制涵盖幼儿园至高中,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提供不同的课程体系。该校现有180名学生学习汉语,主要集中在5—9年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