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第四弹—— 总领馆同中华文化爱好者欢庆“小年”
2024-02-04 22:40

2月2日中国农历腊月廿三“小年”之际。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举办“走进中华文明—诗意长安·璀璨文明记忆”主题人文交流活动(阿拉木图分会场)。该活动由世界知识出版社、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发起,邀请中亚五国青少年参加。蒋薇总领事、国家图书馆副馆长伊斯卡莉耶娃、艾辛及来自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分校、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阿拉木图国立交通与通信学院等院校师生近300人出席活动。

蒋薇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各国元首一致认为应进一步丰富青年交流形式,推动文化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落实峰会精神,增进中亚青少年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2024年是中国龙年,龙在中华文化中有勇敢奋进、活力无穷、吉祥如意等美好寓意,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发挥弘扬中哈文化的桥梁作用,奋发进取,为中哈世代友好添砖加瓦,继续做好两国友好关系的推动者、中哈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活动期间,总领馆精心组织了“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中华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学生踊跃参加,热情互动,气氛活泼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开心以这样的方式欢度中国“小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