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华副总领事拜会哈萨克斯坦作家协会
2024-02-09 12:29

2月6日,仲华副总领事拜会哈萨克斯坦作家协会主席库尔肯诺夫,就加强两国文学工作者交流、促进优秀文学作品译介传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哈作协第一副主席努尔让、副主席卡瑟姆汗、巴吾尔江、加雷姆和贝比特,我馆文化副领事张莹参加。

仲表示,当前中哈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人文合作日益成为双边关系新亮点。文学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形式,作家交流、作品互译可促进文明对话、文化互鉴,以文学书写友谊,搭建起民心相通的桥梁。近年来,双方在文学作品译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扎实成效,希望两国文学界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为两国世代友好增添力量。

库表示,中国文学繁荣发展,许多经典和当代作品脍炙人口,激发哈作家创作灵感,哈读者阅读中国文学作品的需求也日益上升。哈作协愿与中方同行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文学作品互译、出版和传播,特别是推动两国年轻一代更多了解对方国家文学和文化,赓续中哈传统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