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第七弹——春节文化主题活动在阿拉木图MEGA购物中心 精彩亮相
2024-02-19 18:48

2月16日至17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联合MEGA大型购物娱乐中心举办中国春节文化主题活动,与当地民众共庆农历龙年的到来。

当日,MEGA一楼大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气氛。由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等院校学生献上的中国歌曲、舞蹈、旗袍秀和传统乐器等节目精彩纷呈,舞龙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条长龙在演员的挥舞下,时而腾空,时而盘旋,活灵活现,围观民众不时发出惊叹和阵阵喝彩声。

互动展台旁也是人头攒动。人们纷纷驻足体验书法、剪纸、画脸谱等传统民俗,与中国文化“零距离”接触。在汉服体验区,志愿者详细讲解汉服款式和穿戴方法,协助民众现场换装,“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服饰魅力。展台上摆放的红色中国结、国家博物馆文创冰箱贴、宣传贴纸和新年糖等特色小礼品满载祝福,深受欢迎。

不久前,春节被正式列入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升级成“世界年”。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向各国人民传递温暖和祝福,也受到哈萨克斯坦民众的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