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在阿拉木图“拳”力出击
2024-03-04 12:01

近日,“丝绸之路”职业拳击赛在阿拉木图市举行,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20余名选手参加。近两千名观众现场观赛,气氛激昂热烈哈萨克斯坦体育台及中亚各国电视频道全程直播。

3名中国选手奋力拼搏,取得三战三胜的优异成绩。来自中国新疆的阿克特列克·杰恩斯最终以技术击倒(TKO)拿下UBO亚洲次中量级拳王称号,赢得全场喝彩。

蒋薇总领事应邀观赛并向赛事组织者、著名拳击运动员哈那提·斯拉木中方运动员转达张霄大使的祝贺。蒋表示加强人文领域合作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在去年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上,各国元首就促进文化、体育等合作、进一步丰富青年交流形式达成共识。拳击运动在中国中亚各国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各位选手既是为个人和国家的荣誉而战,也是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哈那提表示,将坚决做中哈世代友好的践行者,以体育为媒推进中哈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运动员们感谢祖国关怀,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训练,为国争光,向青年一代传播更多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