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云端庆祝会
2020-09-29 19:04

  9月28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云端庆祝会。耿丽萍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中资企业、汉语教师、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约50人参加。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市代表伊斯卡科夫、“祖国之光”党阿市分部第一副主席坎库罗夫等多名哈方官员和友好人士通过视频、贺信等形式致贺。

  庆祝会在庄严的中哈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耿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领区同胞致以双节的问候,并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顶住个别国家的污蔑抹黑,仅用几个月时间就夺取了抗疫斗争和生产恢复的重大战略成果,并因应形势果断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耿总领事强调,抗疫胜利让中国人民更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以及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团结伟力,这激励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决心、勇气和定力。

  耿总领事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人类再次面临重大选择。习近平主席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中就此提出中国主张,中国仍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的核心作用,与各国一道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哈萨克斯坦总统亦表示,哈将继续为建立稳定、公平和繁荣世界的共同目标作出努力。中哈在世界发展问题上展现出了相同立场。

  耿总领事最后强调,中哈建交29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取得累累硕果,凝聚着同胞们的付出和汗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抗疫精神为鞭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推动中哈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哈方友人在视频和贺信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愿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为祖国在抗疫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感到骄傲,总领馆为同胞排忧解难,将祖国的牵挂、关爱送到大家身边,令人倍感温暖。大家将继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和中哈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庆祝会上,还播放了《中国2020:人民至上》视频。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