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哈萨克斯坦国立中央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瓷器展
2020-10-09 17: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和哈国立中央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令人惊叹的纹饰—中国瓷器展”于10月1日在博物馆二楼大厅拉开帷幕。此展共展出该馆馆藏的60余件中国瓷器。耿丽萍总领事和阿利姆拜馆长专门向展览开幕致信祝贺。

  耿总领事在贺信中表示,瓷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拥有3000多年历史。中国瓷器是立体的文化载体,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制瓷工艺,从中还能了解中国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文化习俗和哲学观念。耿总领事感谢博物馆借此展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达的美好祝福,表示愿与博物馆继续深化合作,为巩固中哈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阿利姆拜馆长在贺信中表示,博物馆重视发展对华文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与总领馆多次联合举办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特别感谢总领馆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使该馆馆藏的精美中国瓷器得以与观众见面。

  此展展期为1个月。除实体展览外,还在博物馆脸书、优兔官方账号同步线上展出。哈巴尔国家电视台、商业电视台、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实业报、共青团真理报、阿拉木图晚报、时报、主权报、坚戈观察报、自由精神网、新世代报、今日丝路报等10余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