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丽萍总领事出席“上合经贸文化在线沙龙”启动仪式
2020-10-30 20:57

  10月30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耿丽萍应邀出席青岛大学与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联合举办的“上合经贸文化在线沙龙”启动仪式并致辞。青岛市政府、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阿拉木图投资贸易商会、两校师生以及各界代表等约50人出席。

  耿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国际产业链、全球贸易与投资活动带来巨大冲击。中哈各界纷纷主动应变、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尝试新的合作模式。“上合经贸文化在线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对青岛市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耿总领事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同为上合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互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哈各界精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入对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耿总领事介绍了中哈在经贸、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进展并强调,疫情给中哈合作带来的影响是暂时的、局部的。相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两国合作需求将加速释放,并打开新的全方位合作空间,为科技创新、医疗卫生、跨境运输、远程教育、金融、跨境电商和农业等领域深入合作提供更强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耿总领事还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中国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中国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相信中国内高水平高质量对外开放,一定会为中国与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各国合作共赢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