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2021年领区华侨华人线上新春招待会
2021-02-07 12:02

  玉鼠除岁, 金牛耕春。2月4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2021年领区华侨华人线上新春招待会,耿丽萍总领事同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新闻媒体人员、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30余人共话团圆,喜迎牛年新春佳节。

  耿总在致辞中向坚守在领区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严重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国成为全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十三五”顺利收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

  耿指出,过去一年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满韧劲,始终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两国高层政治互动频繁,经贸往来逆势上扬,地方合作方兴未艾,中哈抗疫合作很好诠释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相信中哈携手、风雨同舟,定能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更加美好明天。

  耿积极评价领区同胞在过去一年配合总领馆积极投身抗疫斗争,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当地抗疫,展现了和衷共济的道义担当。

  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元之年。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才能创造出现有社会经济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发扬孺子牛精神,竭诚为领区同胞提供优质高效领事服务;发扬拓荒牛精神,同领区同胞一道续写中哈世代友好故事;发扬老黄牛精神,同大家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深耕细耘中哈各领域合作沃土,助力有序开启中哈后疫情时代全方位交流合作。

  招待会持续约1个小时,播放了领区哈族、维族、东干族、汉族主要华社演员及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学生录制的武术、民乐、歌舞视频;活动最后播放了总领馆工作人员哈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中哈双语合唱视频,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前总领馆向领区主要华社、华侨华人代表发放了中国传统民俗小礼品和新春贺卡,深受大家欢迎。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仲华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