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与阿拉木图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2021-12-31 11:19

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阿市市长萨金塔耶夫、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哈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穆古舍夫出席并致辞。

覃伟中市长表示,深圳市和阿拉木图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是落实中哈元首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近年来,两市务实合作不断推进。阿市成为首个加入深圳发起创立的“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的国际城市。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在投资贸易、智慧城市、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携手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

萨金塔耶夫市长高度评价深圳市在科技创新、区域金融、贸易物流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双方发展理念和方向相近,此次结好将对促进两市发展以及哈中地方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蒋薇总领事指出,中哈关系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起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国家间睦邻合作的典范。地方合作是中哈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和阿拉木图市在各自国家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相信未来两市必将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为深化两国地方合作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总领馆愿继续为双方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

穆古舍夫公参表示,两市达成合作共识为哈中建交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覃伟中市长和萨金塔耶夫市长线上共同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