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图片展
2022-09-30 10:39

9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我馆哈萨克斯坦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蒋薇总领事、哈外交部驻阿拉木图代表布列格诺夫博物馆副馆长丹德加拉耶娃出席并致辞。哈文化界人士、老外交官代表、高校师生以及部分外国驻阿市使节200余人参加活动。

蒋薇总领事首先致辞,全面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以及30年来中哈关系跨越式发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9月访哈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积极评价哈中央博物馆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所作贡献以及为举办此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总领馆愿同哈文化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举办更多有特色、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为传承中哈友好、促进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布列格诺夫代表向中国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并指出,中国不仅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交30年来,哈中两国建立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包括哈在内的中亚国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哈进行成功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丹德加拉耶娃副馆长表示,在中国国庆之际举办此展具有特殊意义,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希此展能够帮助哈民众更好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愿同总领馆合作举办更多主题文化活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来宾们对中国拥有的众多世界文化遗产赞叹不已,被中国丰富多样的自然风光和独特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深吸引。一些朋友还情不自禁地回想起自己的中国之行,愉快地分享在华难忘感受。

哈通社、电讯社、真理报、主权报、实业报、今日丝路报、法律网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详细报道。蒋薇总领事现场接受了欧亚第一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