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亚信在当今国际关系中的作用”圆桌会议
2022-10-05 18:00

10月5日,在“亚信日”之际,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举办“亚信在当今国际关系中的作用”圆桌会议。蒋薇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发言。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处参赞、多位外国驻阿市使节以及国际问题研究学者参加研讨。

蒋表示,亚信成立30年来,致力于增进成员国互信与合作,为促进亚洲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作为创始成员国,始终积极参与亚信进程。在当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同亚信宗旨相融相通,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走出安全困境提供了中国方案。中方支持亚信升级为国际组织,愿与各方携手探索一条符合亚洲特点和各国共同利益的安全和发展道路,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与会使节、学者围绕亚信在当今国际关系中的角色、充分发挥亚信在冲突调解中的独特作用、深化亚信与上合组织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