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薇总领事出席“中共二十大与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学术研讨会
2022-11-02 19:23

11月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领区“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联合举办“中共二十大与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学术研讨会。蒋薇总领事俱乐部主席苏尔丹诺夫、哈萨克斯坦老外交官协会阿拉木图市分部负责人努尔玛卡姆别托夫、哈德大学校长罗梅尔,以及领区专家学者和中哈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

蒋薇领事作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并从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深入阐释二十大精神,指出本次会议擘画了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为中国和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

蒋表示,过去10年中哈关系蓬勃发展,提升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新高度。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哈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哈两国均处在历史发展新时期,应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战略互信,加强战略对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再攀高峰。

蒋感谢领区“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哈友好合作事业所作的积极努力,鼓励与会学者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更加全面深入研究中国,为推动中哈关系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评价过去10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哈互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未来发展和两国关系前景表达充分信心,并围绕中共二十大对中哈关系乃至中亚地区发展的深远影响、中国在维护全球和平稳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论据与事实报》、《实业报》、今日哈通社、电讯社、“ZONA”新闻网等领区媒体报道了研讨会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