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丽萍总领事出席“2020年阿拉木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11-12 20:36

  2020年11月1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耿丽萍应邀出席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0年阿拉木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察克利科娃、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两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60余人出席。

  耿总领事首先感谢与会人士为推广汉语、加强中哈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世代友好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高度评价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和西南大学在打造研究型孔院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合作,并指出,随着中哈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的快速发展,对汉语和哈语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两国在语言文化上互学互鉴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耿总领事强调,学习一国语言离不开了解该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今发展。中华文化是人类历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古老文明,内涵丰富,极富特色,是汉语学习取之不尽的宝库。而当今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也极大地激发了世界上众多汉语爱好者的学习热情。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开放必将为包括哈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中国机遇”,为汉语爱好者带来更多选择,也为汉语教学提供新的动力。耿勉励参训教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通过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为中哈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自己的贡献。

  察克利科娃副校长、靳玉乐副校长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孔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并对本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